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   
     
 
3D影像先驅--未來新趨勢

發佈日期: 2011-03-25 點閱數:1689

 

 拜電影"阿凡達"所賜,觀眾胃口又更上一層樓,HD高畫質才正上線,下一個目標就已經訂出了一個雛形-3D。其實3D這個名詞大家並不陌生,圓山兒童樂園還沒有遷址以前,其實就有著明日世界的太空劇場,但在畫質上還無法像今天的HD,而且拍攝成本高,一直沒有被電影圈使用,重點是那個一藍一紅的眼鏡,帶起來頭暈想吐的小朋友一大堆。

3D 影像使用一種立體鏡視覺顯示系統,再製畫面將左右眼平面投影影像立體顯現成像,令觀眾對影像產生立體深度。技術上,通常採用兩台攝影機擺設,同步拍攝影像,取得主體左右側體的立體感。增加了深度也增加了對大腦的刺激,使得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,比HD還逼真,因為有更高的立體感。"

舉個最簡單的例子,平面的狀況下,下雨跟櫻花落下沒有任何的立體上的差別,但3D的攝影機拍攝下就可以明顯看出,在櫻花落下時,甚至有觸手可及的貼近感。這就是3D電影主要迷人之處。

AJA對於3D影像的看法,也帶動了他們新產品的開發,2010年就可以看出他們對3D影像抱持著期待。並推出了許多支援高畫質的器材
 

歡迎電影先進,學校機關,詢問AJA-3D影像設備。

Tel: 02-2781-00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