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   
     
 
(分享)盧卡斯:3D電影終將全面取代2D電影

發佈日期: 2011-04-28 點閱數:1616

  更新日期:2011/03/31 11:15 吳寧康

電影「星際大戰」(Star Wars)大導演喬治.盧卡斯(George Lucas)30日表示,他相信3D電影終將取代目前的電影型態,就如同彩色電影取代黑白電影一樣。

 

盧卡斯和3D電影技術先驅、「阿凡達」(Avatar)導演詹姆斯.柯麥隆(James Cameron)以及夢工廠動畫(DreamWorks Animation)執行長卡森堡(Jeffrey Katzenberg),30日出席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電影產業博覽會(CinemaCon)會議。他們表示,數位電影拍攝還只在嬰兒期,未來將對電影如何製作和觀賞的技術帶來重大進展。

 

盧卡斯表示,數位科技整體來說是電影拍攝的革命性變革,就如同「聲音」在1920年代產生的變革一樣。在1920年代末期之前,大多數電影都是默片。他認為新的數位3D風尚,現在有些成功、有些失敗,但有朝一日應該會取代2D,成為大螢幕的標準形式。

 

盧卡斯說,所以現在看電影而它不是3D時,就好像在看黑白電影一樣,3D是欣賞電影更好的方式,他完全相信3D將會完全取代2D,就好比彩色電影當初取代黑白電影。

 

在看好3D的潮流下,盧卡斯將把「星際大戰」系列的全部6集推出3D版;卡麥隆也計劃在明年推出「鐵達尼號」(Titanic)的3D版。

轉貼自雅虎奇摩新聞2011/03/31 11:15 吳寧康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回顧3D發展史,其實很早以前就有所謂的3D成像,但是一直都缺一陣東風,阿凡達等片只是證明並且帶動了3D技術的發展,其實最重要的還是于素材的多樣,各大廠商目前再推動2D轉3D,就是因為國內外3D影片素材還不夠多,就像兒童樂園在我五歲去的時候撥的是海底世界,過了10年去它還是在海底世界,的確過去3D製作成本高昂,本來就不是給一般民眾看的,然而回歸到基本面上,3D除了噱頭還是噱頭,大家都喜歡看真的好像摸的到的感覺,忽略了本質上的意義,就是影片本身劇情還是要好看的阿,請想像一下,鐵達尼沈船倒下來是壓在身上的感覺,多有震撼力與戲劇張力。

至今3D產業人才*器材都具備了,就是少了素材,已經有電影這個領頭羊要帶領我們跨越這個時代了,各傳播公司與電影製作公司,學校並乃至公家機關,還要等甚麼呢?